新北市政府今 (21) 日上午舉辦「2017當我們老在一起-跨時代居住創新論壇」,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台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研討會,讓產、官、學三方面共同探討高齡化社會的居住問題,還邀請日本「溫柔之手」株式會社社長香取幹,一同分享經驗。

朱立倫表示,人口老化與少子化的問題需要大家重視,「當我們老在一起」不是口號,這句話必須要實現。他說,新北市近年來積極推動各項老人政策,包括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中心、護理之家等醫療照護,整合各項長者的生活需求,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迎接高齡化時代的來臨,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

朱立倫說,銀髮族現在面臨的問題很多,社會必須認知高齡化的重要性,透過此次論壇帶動國內外相關領域及產業共同投入,為台灣創造更多可能性,打造更適合銀髮族的居住空間與生活環境。

這次論壇邀請了日本「溫柔之手」株式會社社長香取幹,分享日本推動銀髮住宅的方法,也邀請國內學者提供餘裕空間利用的相關經驗,希望各界凝聚共識,解決台灣高齡社會的困境。

這次論壇還邀請日本「溫柔之手」株式會社社長香取幹,分享日本推動銀髮住宅的方法,也邀請國內學者提供餘裕空間利用的相關經驗,希望各界凝聚共識,解決台灣高齡社會的困境。   圖 : 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