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案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國防部日前正式宣佈與慶富解約,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 21)日審查107年度國防部預算,針對編列的獵雷艦案第4期預算35億餘元,朝野一致有共識全數刪除,至於相關訴訟費用,將由國防部本身預算支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續審國防部預算,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等人皆提案減列刪減已編列的獵雷艦案第4期預算35億3632萬元。劉世芳指出,海軍列出4大處置方案中,已排除「慶富繼續履約」,但「其他船廠承接」、「國內重新招標」、「撤案」等規劃恐需長時間審慎評估,因此應刪除。呂玉玲則指出,慶富財務能力備受質疑,日前國防部也正式函告慶富解約,因此此筆預算已不需要,應予以刪除。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直言,國防部若發表意見,都會變成未來呈堂證供,「建議就按照委員會意見就好」,而海軍也無說明,最終由召委馬文君宣布併案全數減列。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受訪則表示,有關獵雷艦案解約後,後續處理的行政作業費將由國防部內法律相關預算支應。此外,萬一慶富提起訴訟,國防部必須準備一筆錢應對假處分,國防部官員也表示可以用國防部預算或第二預備金支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