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牛能量飲料(Red Bull Energy Drink)是國際知名的機能性飲料品牌,由於品牌定位聚焦能量與活力,所以長期贊助各式運動,其中當然也包含電子競技,昨(20)日淩晨,他們公佈了2017年紅牛年度電競選手提名名單,共有10位來自各個電競項目最具有代表性的選手獲得提名,在《英雄聯盟》項目中,由韓國戰隊SK Telecom T1(SKT)的中路選手「Faker」李相赫獲得提名,而這也是他連續第二年獲得該獎項的提名。

每年紅牛都會提名名單,讓全球粉絲票選誰才是年度電競選手,果不其然的SKT中路選手「大魔王」Faker再度雀屏中選,提名他的是知名官方解說Medic,他表示:「或許這次這個提名將會首次帶來爭議,因為人們普遍認為今年應該從在《英雄聯盟》世界賽奪冠的SSG挑出候選人,但就我個人觀點而言,Faker再次向世人定義了『獨自Carry』這個詞,他憑藉著一己之力,成功將今年表現低迷的SKT帶進了世界總決賽,他至今仍是領先他人,他仍是世界上最好的《英雄聯盟》選手,他每年接受的挑戰越來越多,但這個無法被殺死的魔王仍穩居於世界之巔。」

去年Faker也得到了提名,但他最終僅得季軍,第一名的是《CS:GO》的選手S1mple,第二名則是《火箭聯盟》的Kuxir97,而今年目前投票的結果,Faker獨占鰲頭,奪得了32%的選票。

 

【2017紅牛年度電競選手提名名單】

《決勝時刻》:OpTic Gaming FormaL

《CS:GO》:SK Gaming Coldzera

《DOTA2》:Team Liquid Kuroky

 《FIFA》:UNILAD Gorilla

 《爐石戰記》:Alliance Orange

 《最後一戰》(HALO):OpTic Gaming Snakebite

 《英雄聯盟》:SK Telecom T1 Faker

 《虹彩六號》:ENCE Willkey

《火箭聯盟》:Gale Force Kaydop

《快打旋風》:RISE MenaRD

 

今年目前投票的結果,Faker獨占鰲頭,奪得了32%的選票。   圖:翻攝自 紅牛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