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20)日下午前往大溪區太武新村,出席「桃園市歷史建築太武新村眷舍暨景觀修復再利用工程」開工儀式。

鄭文燦表示,太武新村和憲光二村、馬祖新村為桃園「眷村鐵三角」,將發展為三大眷村文創園區,未來也將設置八二三砲戰紀念館、藝術家駐村、小型展演及餐飲。

鄭文燦指出,太武新村園區內樹木參天,為民國50年代、八二三砲戰後所建的軍官眷舍,採清水紅磚仿美軍顧問團宿舍的眷舍風格,建築深具特色。太武新村修復工程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修復座落在公有土地3棟共10戶;座落於私人土地的建築將透過協議價購或容積移轉的方式,取得土地後進行第二階段修復工程,預計完成7棟共28戶太武新村整體園區修復。

鄭文燦提到,捷運綠線明(107)年即將招標動工,未來捷運綠線延伸大溪段將接至埔頂,設置大溪埔頂轉運站;附近的埔頂營區也由市府與國防部共同開發,目前交由市府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待內政部同意即可進行「大溪之心」開發案;太武新村鄰近土地也正規劃為停車場,未來太武新村鄰近停車場及捷運站,交通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