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逢台灣總統大選,只要對岸中共領導人點名開罵的候選人,包括1996年首次民選總統的李登輝和2000年的陳水扁,都當選連任或逆轉勝入主總統府。後來老共稍微學到一點乖,在我總統大選投票前暫時保持低調,以免反而為綠營候選人變相助選。

不過,這一回王炳忠新黨青年軍遭檢調搜索和偵訊,對岸官方國台辦昨仍「不甘寂寞」發聲力挺,但因中共自己人權記錄不佳卻要對民進黨政府指三道四,馬上被我方陸委會狠狠嗆回去,台灣許多網友也視為笑話。但今天對岸繼續由官方傳聲筒《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打頭陣,動作之大還是叫人驚嘆不已!

《人民日報》海外版以<民進黨「綠色恐怖」露出獠牙>為題稱,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這三位陪同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赴陸參訪回台的三人是「新黨三傑」,全被帶走。詳述王炳忠並做「綠色恐怖」現場直播,強調蔡政府「倒行逆施終有報應」。

《環球網》昨晚先以社評<大陸應制裁、通緝一批死硬『台獨』分子>稱,被抓的王炳忠、侯漢廷等經常活躍在媒體上,是「台獨」的眼中釘,這次台當局拿新黨人員開刀,被廣泛認為是壓制統派的動向,殺一儆百。

社評還強調,民進黨上台導致一段時間以來「台獨」勢力猖狂,「該是收拾他們、給他們一個沉痛教訓的時候」。文中並嗆解放軍今後不應僅「繞島巡航」,而應該「飛越台灣、駛入台灣港口」。口氣狂妄,也頗符合該報向來的兇悍和鷹派風格。

此外,《環球網》今天更製作了一系列「兩岸網友自發貼圖反對民進黨迫害統派人士」照片,宣稱從19日下午開始,「有不少兩岸網友貼出胸前舉抗議標語的照片」力挺王炳忠等人,「譴責民進黨當局對新黨人士的政治迫害行徑」。

雖然《環球時報》記者「發現」,這些聲援王炳忠的網友分別來自四川、廣東、河北等多個省市,「我是**人,我在**地」,再加上對民進黨當局的控訴和呼籲,「是這些支持標語的統一格式」,「堅決反對台灣民進黨綠色恐怖迫害!」,「支持信仰自由!加油王炳忠!加油侯漢廷!侯漢廷加油!陳斯俊加油!」包括曾表示想加入共產黨的北大台籍博士生王裕慶,也加入貼照片聲援的行列。

台灣PTT網友則對此感到不以為然,直指上面那些照片和聲援者都是安排好的,根本不是自動自發,紛紛留言反唇相譏。有人頒給王炳忠「中國人權之父」封號,一語雙關的笑稱「中國有民主了」,還有人調侃「共產黨根本自打臉」、「中國人是不是腦袋錯亂」、「誰還敢說共產黨沒人權」……。

當然,也有網友直接挑明著戳破上述表裡不一和雙重標準,質疑劉曉波、李明哲遭到中共當局迫害時,官媒怎麼不聲援?北京「低端人口被抓的時候怎麼不出聲?」,「中國人講政治信仰自由就好比一群太監上青樓。」看來,兩岸網友像這樣的隔空較勁,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人在寧波據稱來自台灣的網友。   圖:翻攝自環球網

沒入鏡的浙江台州網友。   圖:翻攝自環球網

四川網友。   圖:翻攝自環球網

四川成都網友。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