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談到《鬥陣特攻》最具爭議的選手,那《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OWL)隊伍「達拉斯燃料」(Dallas Fuel)主坦xQc絕對榜上有名。他曾因濫用舉報系統遭到禁止遊戲(Ban),最近也因刻意不參與遊戲再度被Ban。xQc於昨(19)日釋出短片,為自己的行為道歉,出乎眾人意料之外。

xQc在影片開頭聲明,沒有任何人逼他道歉,這支影片為了自己而做的。他談及常覺得壓力很大,因此很容易為了競技對戰的事生氣,而做出不理性的事,並承認自己當時選「壁壘機兵」確實在戳,他事後也非常後悔。

當時另一名選手「倫敦噴火」(London Spitfire)攻擊手Rascal也在場,Rascal看到xQc的行爲,便立刻檢舉並將xQc移出好友名單。事後Rascal粉絲要求xQc道歉,xQc卻開玩笑反要Rascal道歉,而這段對話也被剪輯瘋傳,引起相當大的爭議。部分xQc粉絲還因為Rascal檢舉xQc的行為,謾罵無辜的Rascal,讓xQc覺得自己很糟糕,他承認開玩笑時機不適當,並願意承擔後果。

面對xQc的道歉,多數網友留言鼓勵,認為他敢做敢當。期望xQc之後真如他所說的,照著規矩走,不會再有任何違規行為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