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穿戴式裝置不只酷炫,還能救命。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一位年近50歲的美國律師,被蘋果的智慧手錶Apple Watch提早發現心臟病徵兆,救了這位律師的命。

外媒9to5mac報導,在美國,有位名為Scott Killian的律師,因為工作需要而購買了蘋果公司(Apple)生產的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而Killian本身生活可算相當健康,不但有定時打拳的運動習慣,先前也曾花大錢進行身體健康檢查。雖然健康檢查報告一切正常,但就在一天夜裡,他戴著的Apple Watch,其上的HeartWatch心臟監測功能卻發出警示,並顯示Killian在睡眠時心跳數竟然高達120下。

雖然先前的健康檢查顯示自己很健康,但Killian依然謹慎的去了趟醫院,而急診室的儀器確認Killian的心跳過快,經過層層檢測,發現這竟然是心臟病的早期預警徵狀,再深入檢查,更發現Killian的心臟有4條血管出現栓塞,如不馬上進行手術治療,會相當危險。

事後,Killian表示,相當慶幸Apple Watch提早發現自己的心臟病問題。Killian的祖父就是55歲時死於心臟病,而如果不是Apple Watch發現這次的異樣,則Killian相當有可能在睡夢中因心臟病而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