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選手都是在家鄉的賽區裡發跡,進而到國外發展,國外電競媒體「Blitz Esports LoL」今(19)日釋出了先前韓國全明星AD代表PraY的訪談,PraY也談到了這樣的狀況,他表示如果要向外發展,他的首選將會是北美。

參加這次《英雄聯盟》全明星賽,其中最讓PraY吃驚的便是北美隊伍的表現:「我總是說——我一直認為北美隊會表現得很好,但不幸的是,他們又再一次失敗了,總覺得每一次都是這樣——不僅是全明星賽而已,北美隊伍在世界賽也是如此,我們一直覺得北美賽區實力很不錯,但在賽場上總是表現不佳。」而與他同隊的輔助選手GorillA也有相同看法,對此他表示:「是的,我認為這的確是非常令人感到失望的事情,因為北美賽區的粉絲每次都對他們有很高的期待。」

由於北美總是在大賽出師不利這樣的狀況,不僅讓他們得到了「內戰三幻神」的稱號,在北美論壇上更流傳著一個梗,就是淚流滿面的北美戰隊TSM中路選手Bjergsen抱著其他更加強勁的選手的照片,期待他們來拯救他的隊伍,PraY也是其中一員,而PraY的確也有考慮過到其他賽區:「在我恢復自由人的身分之後,我與我的父母談了很多,我家人說:『如果你要去其他賽區,你應該去北美,這樣你就可以學英語了;不過如果你去LPL,當然也可以學好中文!』而我自己有一個英語夢,很希望自己能講一口流利的英語,所以也許在遙遠的將來,如果我想要去其他賽區闖蕩的話,我可能會考慮北美,雖然我目前還不確定自己是否會離開韓國賽區。」

而在全明星賽中,韓國代表隊背負了相當大的期待與伴隨而來的壓力,對此PraY表示:「當然我並不覺得粉絲們的批評是錯的,不過同時,的確有些人有點太苛刻了,他們真的傷害到了選手們的感情,不過,我覺得他們之所以那麼苛刻,根本原因便是我們表現不夠好,所以我覺得對付這種批評最好的方法就是更加努力,只要取得勝利就不會被噴了!」至於在全明星賽搭檔的打野Ambition與教練H-dragon似乎都是出了名的鐵血,對於這樣的說法,PraY笑著說這是子虛烏有之事:「我很早之前就跟Ambition一起去過全明星賽,我也跟他打過好幾次了,Ambition很可怕只是一個梗而已,實際上的他很有趣,就像是一個大哥哥一樣,至於教練H-dragon是個很有魅力的人!也勇於去承擔很多責任,他只是盡可能地給予隊伍壓力,使大家更加努力不懈怠而已。」最後他也特別感謝北美的粉絲,也期待能有更多機會與其他賽區的粉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