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毯節即將開幕,亮麗花幕爭豔奪麗!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今 (19) 日表示,花毯節將於12月23日開幕,現場有多樣互動裝置供民眾玩賞,2018年台中花博的吉祥物石虎家族也會來到現場同樂。市府進一步說明,花毯節採免費入園,屆時也將對會場周遭進行交通管制。

台中市政府今日召開記者會,現場有著精彩的舞蹈、音樂等多樣演出。陳盛山表示,花毯節將在12月23日開幕,並展至明年1月7日,展區位於后里花田綠廊。展區提供三大亮點展區、五大互動裝置,以及十大創意展區,供民眾一同遊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主花毯「山櫻花開」巨型花卉動態音樂盒。整體以山櫻花為設計,外圍則以百合、波斯菊、山櫻花等5種花卉為造型,每到整點及半點,花瓣會隨著音樂綻放。

陳盛山強調,花毯節是明年台中花卉節的暖場,融入花博核心「花現GNP(Rediscover Green, Nature and People)」,以繽紛花卉打造大型花毯。而花田綠廊經整治後,蛻變成生態亮點公園。

台中花毯節記者會上,有著舞蹈、音樂等多樣的表演,圍繞著「花」的主題。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的吉祥物「石虎家族」也將於花毯節現身,與民眾一同遊樂。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