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今(19)日上午台北萬華住處遭到數名警調人員持法院搜索票上門,疑涉違反《國家安全法》,稍早王炳忠已被帶往調新店調查站。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認為該案要跟李明哲案作出區別,像是國安單位應在12天內公布到底發生什麼事,他對台灣的民主自由還是有信心的。

王炳忠上午6時半在臉書開直播,轉播檢警人員在他家門口要求開門的畫面,雙方僵持許久,王數度高喊「這是白色恐怖嗎?」「綠色恐怖!」新黨隨後也在臉書發文,批評國安單位上午對發言人王炳忠、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聞秘書陳斯俊等人進行惡質的人權迫害。

柯文哲上午出席「內科之心」BOT案開工動土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由於北市萬華分局有警員到場協助檢方搜索,柯文哲表示,要讓該案跟前民進黨黨工、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並判刑一案有所區分,比方說應在12天之內,政府就要公布到底發生什麼事。

柯文哲說,他對於台灣的民主自由還是有信心,相信再看2天就知道。有媒體追問萬華分局是否有跟柯報告原因?柯文哲則回應,萬華分局有跟他提到會去抓人,因為分局也是配合調查局抓人,所以啟動的是調查局,如果要抓人,調查局將按照法定在幾個鐘頭內出來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王炳忠家遭搜索案,應與李明哲案有所區分。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