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今 (19) 天早上在臉書開直播,有數名檢警人員稱王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要求入內調查,但王炳忠不願配合,最後警方請鎖匠開門而入。對此,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質疑,他不懂王炳忠這樣的小朋友怎麼洩密,白色恐怖也不能這樣搞,他懷疑檢警是想調查新黨在中國的活動。目前王炳忠正受到調查中。

王炳忠在上午6點半開直播,轉播檢警人員在他家門口要求開門的畫面,調查局人員手持搜索票要求王炳忠開門,王炳忠要求等到他的律師到場才願意開門,雙方僵持近40分鐘,最後警方請鎖匠來開門,律師也沒有等到,王炳忠怒批「這是白色恐怖嗎」?

直播因檢警人員闖入而中斷,檢方將王炳忠拉入屋內、關上鐵門,開始調查,屋內不時傳出王炳忠大喊的聲音,王炳忠的律師到場後也無法進入屋內,直到9點50分才得以進入。

據報導,王炳忠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第2條之一,人民「不得為外國或大陸地區蒐集傳遞公務秘密」才會遭檢警調查。

人在中國的郁慕明早上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還不了解實際情況,但他為王炳忠抱屈,他表示,王炳忠這樣的小朋友有什麼能力、條件去搞顛覆?搞白色恐怖也不能這樣搞。另外,他懷疑是因為新黨最近在中國有活動,檢警單位想藉此作調查。

直播因檢警人員闖入而中斷,檢方將王炳忠拉入屋內、關上鐵門,開始調查,屋內不時傳出王炳忠大喊的聲音,王炳忠的律師到場後也無法進入屋內,直到9點50分才得以進入。   圖 : 張良一 / 攝

王炳忠在上午6點半開直播,轉播檢警人員在他家門口要求開門的畫面,調查局人員手持搜索票要求王炳忠開門,王炳忠要求等到他的律師到場才願意開門,雙方僵持近40分鐘,最後警方請鎖匠來開門,律師也沒有等到,王炳忠怒批「這是白色恐怖嗎」。   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直播

調查局人員手持搜索票要求王炳忠關閉直播。   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