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繁忙機場,亞特蘭大國際機場 (Hartsfield-Jack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in Atlanta) 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1點 (台灣時間18日凌晨1點) 發生嚴重停電,經過半天的搶修,機場在當地時間18日凌晨已恢復運作,但這次停電造成將近600個航班嚴重誤點或取消,包括預定從亞特蘭大起飛的350架班機。

位於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機場是美國航班一大樞紐,是全美將近80%的人口兩個小時可以抵達的地方,因此許多航班都會在這裡辦理轉機。根據機場統計,每天平均有27.5萬名旅客與2500個航班使用亞特蘭大機場,是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

這次停電事出突然,有好幾個區域大停電,不少民眾摸黑在排隊等安檢,許多人在機場大廳上等待,太過疲憊的旅客甚至直接在行李輸送帶上休息,有的旅客還被迫滯留在跑道上的機艙內長達數小時。

機場當時發表聲明表示,機場上的交管塔台還可以正常運作,但是航廈內的設備因為停電而故障,造成班機延誤。負責維修的人員表示,原因還不清楚,估計是和地下電力設施的火災有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在半天的搶修後,目前已經恢復供電與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