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2018桌曆新出爐,整本桌曆全由內政部發言人室替代役男林俊穎手繪而成,充滿濃濃幾米風,推出3天,已吸引千名網友按讚留言。

替代役男林俊穎說,「內政好年」桌曆的設計理念,是希望桌曆也能是1本美美的小繪本,由狗年的主角「台灣土狗」帶領其他台灣原生動物的腳步,1個月接著1個月,輕鬆地與各位一同走遍內政部的各個機關和重大節日。

內政部表示,這是內政部發言人室首次自製桌曆,每個月份的插圖,都隱含著內政部某個單位(機關)的重要業務,例如1月插圖用土狗、台灣黑熊、台灣獼猴、帝雉等台灣原生動物巡夜打更,象徵消防打火弟兄,24小時用心守護民眾安全。而且像1月19日消防節、6月15日警察節等與內政部相關的節日,也都特別標示出來。

內政部指出,臉書「內政大小事-內政部」抽2018「內政好年」桌曆活動到20日(星期三)上午10點截止,只送不賣,歡迎網友踴躍參加。

「內政好年」桌曆4月份手繪插圖。   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好年」桌曆12月份手繪插圖。   圖:內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