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市黨主委黃大祐15日晚間在嘉義市香湖公園舉辦「民主之路—黃正男先生紀念音樂會」,紀念父親生前的總總事蹟,黃大祐講到父親公忙之餘還記得為他慶生的童年回憶,不禁眼淚潰堤,民進黨歌壇長青樹余天立即上前勉勵他,要堅強完成父親的遺願。

黃大祐與姊姊嘉義市議員黃露慧等人為了紀念父親生前為民服務的精神,昨天晚間在香湖公園舉辦紀念音樂會,除了邀請在地的多名音樂家演奏樂曲,晚會最後由余天演唱壓軸拿手歌曲「回鄉的我」及「榕樹下」。

在余天演唱之前,黃大祐上台致詞時說,在他童年的記憶裡,父親只要接到民眾電話,不管多晚,都會騎著那台速克達外出為民眾服務。他記得有一次他生日,父親忙到深夜才回家,還記得買一個蛋糕祝他生日快樂,講到此處,黃大祐不由得悲從中來,淚水潰堤。

余天見狀,立即上台勉勵黃大祐,不要哭,要延續父親的精神,繼續為人民打拼,上次市議員沒選上,這次就要更加努力,才不會辜負父親對他的期望。

包括嘉義市長涂醒哲、立法委員李俊俋及嘉義市議長蕭淑麗等人,都出席黃正男紀念音樂會。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