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產業為日本帶來相當可觀的龐大利益。長年受到日本動漫薰陶的台灣繪畫界也是人才輩出,雖然多以日系風格創作,但許多台灣繪師作品都在致力展現台灣獨特風俗民情,相當值得國人支持。面對動漫產業的崛起,許多縣市都紛紛向知名國人繪師邀稿,創造出專屬各縣市的特色看板娘,希望以來吸引年輕族群關注地方文化。擁有「屏東四寶(屏東四天王)」的屏東縣政府,以本土與日系動漫為主題舉辦了「2017屏東動漫節」,在今(16)日隆重開展,吸引了各地粉絲前來屏東藝術館交流。

開幕活動在今明兩日展開,主辦單位邀請到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蘇微希理事長、台南府城發展文化協會總企劃墨宇(Patrick)、知名國產漫畫《冥戰錄》作者韋宗成老師、小君老師、九櫻老師等人蒞臨屏東,與大家交流分享。青年學子紛紛在會場打卡自拍,而親子族群則聚集在工作坊參與手作活動。

「屏東四寶(屏東四天王)」即為屏科大「空氣少女艾兒」、東港「櫻花蝦絢櫻」、萬金「迷路小瑪」與「東津萌米-穗姬」,四位可愛又獨具特色的看板娘相當受到國人歡迎,她們不僅代表著當地特色建築或名產,也代表著國人繪師獨一無二的創意及軟實力。另外台灣知名看板娘還有高捷少女,人氣也不容小覷。以這些超萌看板娘為主題的繪圖比賽也相當受到莘莘學子及創作者們的青睞,每逢比賽舉辦,畫件投稿數量都量多質高,足見二次元文化對現今社會影響甚巨。

屏東文化處曾龍陽副處長表示,2017屏東動漫節將從今(16)日開始,到31日結束。屏東火車站到藝術館將有免費接駁車為來參展的朋友服務,歡迎大小朋友、青年學子踴躍參與。

 

會場設置國產漫畫《冥戰錄》女主角「魔法少女林默娘」專區。魔法少女林默娘以媽祖為原型,人氣超高,在台灣官方動漫相關活動經常受邀為代言人。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蘇微希理事長介紹「屏東四寶(屏東四天王)」。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蘇微希理事長介紹國際得獎的台灣漫畫作品。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