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於22日開始至明年1月1日舉辦這場音樂盛宴,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23日的管樂踩街,將邀請『臺灣法國號教父』莊思遠,並號召全臺200位法國號演奏家同臺演出,打破金氏世界紀錄,還有特別邀請國際當紅單簧管家保羅梅耶(Paul Meyer)擔任這次管樂節活動代言人,計畫將管樂節的名聲打響全世界。

涂醒哲說,今年管樂踩街嘉年華,特別設計以法國號為造型花車「屢創嘉雞」帶頭,引領共48支、超過5000人踩街隊伍出發,將號召全國各地法國號演奏家一起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同時也邀請被譽為「台灣法國號教父」莊思遠領銜演出,屆時將有200支法國號同台演奏,締造新紀錄。

涂醒哲提到,這次活動匯聚來自法國、芬蘭、奧地利、日本、香港、泰國等6國與國內優秀管樂好手,共14組的國外團隊及國際大師與國內頂尖陣容接連帶來超過70場高水準的管樂演出,而今年最值得期待重頭戲,莫過於管樂節國際代言人保羅‧梅耶表演,將於12月28日及29日在嘉義市音樂廳帶來2場室內音樂會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