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大氣球好可愛!Open!大氣球遊行邁入第12年,將於明 (16) 日在高雄市時代大道登場,主辦單位為了感謝高雄市民及高雄市府團隊這些年對活動的支持,特別打造高7公尺的Q版花媽大氣球,今 (15) 日在時代大道搶先曝光進行充氣測試,而花媽大氣球明天也將與高雄市長陳菊本尊同台亮相。

主辦單位指出,為忠實打造花媽的細節,光是討論就超過10次,尤其是招牌髮型捲捲頭的部分,以多個圓球狀呈現,縫製及組合上較具困難度,再加上整體的體積不小,製作就需要長達一個月。特別的是,身體本身與綠色外衣是分開獨立製作的,十分有立體感,若未來需要更換外衣造型,可以再另外製作,就可以讓花媽換上新衣

主辦單位提到,花媽Q版大氣球的高度7公尺,內嵌LED燈、可在夜間發亮,製作時以平面圖稿製作3D模型,確認比例後,以等比例放大後裁切帆布,並由多人縫製組成,組成後再繪製五官,並多次充氣成型確認後,才可完工。

高雄市新聞局長則呼籲,參與活動的民眾可以持一卡通免費搭乘公車或輕軌至前鎮之星站後,再步行至時代大道、中山三路口的活動現場,另外,參與大氣球遊行中2018毛小孩迎狗年的飼主們,務必將視為家庭成員的毛小孩繫上項圈與牽繩,以維護安全,而近日天氣雖然較為涼爽,民眾仍需注意防曬及水份的補充。


參與大氣球遊行中2018毛小孩迎狗年的飼主們,務必將視為家庭成員的毛小孩繫上項圈與牽繩。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