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防部昨天宣布解除獵雷艦案合約,慶富公司董事長陳慶男表示,今(14)日與不具名投資人愛國商人、委任律師及銀行信託部主管討論資金50億元信託事宜,「愛國商人」表明願繼續支持建造獵雷艦,資金將如期到位。陳慶男說,若國防部仍不願意協商,只好進行法律程序。

慶富今晚透過新聞稿宣稱,原本擔心投資人會因國防部解約之事打退堂鼓,但愛國商人表示:「我們現在只能勇往直前,不能退路,台灣要走向世界舞台,要有自己的國際地位,以台灣人民安全為考量,確保全國同胞生命財產之保障,願協助繼續完成獵雷艦,希望協助三贏,銀行、國防部及全體國民都贏,願意與全國同胞一起支持國艦國造,照顧國人的利益,打造完成六艘獵雷艦,希望國泰民安、國家強盛,以國家利益至上,支持獵雷艦無關政治、無關造船公司,僅認為防禦性武器,可以保衛全國人民生命安全,保家衛國,沒有國就沒有家,人民就沒有保障,希望國艦國造政策能具體落實,國防自主的時程能真的完成,所以繼續支持獵雷艦案,信託資金50億元將如期到位,用以建造獵雷艦。」

陳慶男表示,愛國商人與信託銀行已談好初步信託條件,如果資金到位後,希望跟國防部能夠召開美國、義大利等各國協力廠商會議,期待這個案件能夠有轉寰餘地繼續執行,倘若國防部不願意協商,只好進行法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