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14)日表示,政府會持續深化我國的觀光資源,交通部觀光局也將尋求產業界的共同合作,努力提升我國觀光產業的服務品質,在安全及舒適等方面符合國際標準。

賴清德今天出席「台灣觀光協會106年捐贈人年會暨成立61週年慶祝茶會」時,做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指出,政院將以具體行動支持觀光產業,持續優化台灣觀光資源,特別是針對故宮博物院的行銷,除了已建置的故宮南院外,也會持續推動故宮北院的二期工程。此外,浪漫台三線也是未來行銷的重點,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特別預算中,不僅包括西部台三線,也會強化花東地區的客家建設。

賴清德表示,感謝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等歷任會長所奠下的深厚基礎,以及各界的共同努力,使我國分別在前年、去年及今年連續3年,外國觀光客都破1千萬人次。去年是1,069萬人次,創造觀光外匯收入約新台幣4,300餘億元,今年12月12日也突破千萬人次,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下的可貴成果。

賴清德指出,千萬人數的觀光客中,新南向國家觀光客約成長3成,接近2百萬人次,韓國觀光客也成長約2成,特別是過去較少來台旅遊的歐洲觀光客,也有8%至12%的成長,顯示大家的努力有所成果,且方向正確。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4)日表示,政府會持續深化我國的觀光資源。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4)日和台灣觀光協會成員合影。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