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在即,除了各項建設正如火如荼的興建,台中各區域也特別規劃了建設,與花博主題來搭配。其中,大甲、清水、太平、大里、霧峰、烏日及東區等7區都進行了一番打造,搖身一變成為具在地特色的城市小花海。其中,「福牛鰲峰花海」取自清水鰲峰山的「牛罵頭遺址」典故,全區以牛為主角,搭配農作意象景觀,敘述過去台灣人辛勤耕作並喜迎豐收的場景,讓「台灣牛,辛勤做」的腳踏實地精神,透過花海景觀布置呈現。

「牛罵頭遺址」座落於清水區鰲峰山,遺址中有大量石製農具文物,因此花海設計特別以農家風情為主題,以稻草為材料編織成藝術品,並搭配藍色系花海、清碎石等自然素材,並利用現地土丘草坡的高度變化,打造鮮明紅色系花海及自然的芒草景觀,表現清水區秋冬時芒草叢生的特色。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在清水區設置的「福牛鰲峰花海」具在地文化歷史意義,目前整體分區小花海細部規劃正進行,預計明年初開工,施工期約6個月,希望能讓民眾提前體驗繽紛花海。

「福牛鰲峰花海」取自清水鰲峰山的「牛罵頭遺址」典故,全區以牛為主角。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