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The World Bank)12日於巴黎參加「1個地球高峰會」(the One Planet Summit)時宣布,自2019年起,將停止對石油與天然氣探勘活動的金援。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為紀念針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巴黎協定》通過兩周年,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世界銀行總裁金墉(Yim Yong Kim)、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等人,12日在巴黎舉行「1個地球高峰會」,會中,世界銀行做出以上的宣布。

世界銀行指出,在快速變遷的世界中,該行也必須有所改變。在2020年左右,該行28%的借款將投入全球氣候變遷工作。

目前,世界銀行投入在石油與天然氣方面的款項,約佔其所有借款的1-2%。世界銀行表示,未來只有在幫助非常貧窮國家取得能源,且不與《巴黎協議》碳排放量縮減承諾相衝突的情況下,才會例外考慮借款投入油氣探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