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罷免案投票即將在後天舉行,深藍團體孫文學校今(14)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當天站出來投票。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孫文學校諮詢委員蔡正元再度提及疑似遭黃國昌檢舉的影片,更預告將上傳至youtube供民眾觀賞,隨後他諷刺地說,週六將是檢驗過去推動「割藍尾」的黃國昌一次很好的機會,相信黃國昌將會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立委,成為「台灣民主史上的吳鳳」,預祝罷免案成功。

孫文學校上午舉行「給政客一次震撼教訓,罷免國昌、反思太陽花」記者會,邀請前國民黨立委、孫文學校決策委員邱毅與蔡正元、前國發院院長林忠山、藍營智庫研究員唐慧琳,受邀的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毛嘉慶並未現身。

蔡正元先引用過去黃國昌推動「割藍委」行動所說過的話,包含「罷免權比公民投票更重要」、「不管支持或反對蔡正元,通通站出來投票,這才是民主政治成熟的表現」,語帶諷刺地呼籲民眾當天站出來投票,讓汐止成為台灣民主發源地,落實「人民當家、還權於民」,讓黃國昌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立委,成為「台灣民主史上的吳鳳」,預祝罷免案成功。

邱毅說,近期台灣政治環境瀰漫著一股浮誇、躁動、民粹的氛圍,這股歪風讓台灣深陷經濟困境,造成更多社會矛盾,而太陽花運動更是把這股力量拉到最高,身為太陽花運動收割者與受益者的黃國昌,選上立委後,只在立法院舞台發揮淋漓盡致的表演。

邱毅接著說,甫通過的公投法,將讓台灣政策陷入高度不穩定狀態,未來很多政策將因為公投而被顛覆,雖然排除領與憲法修正案,但若人民提出台灣入聯公投的擦邊球,勢必影響兩岸關係。他揚言,罷免黃國昌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蕭美琴與邱議瑩,很有可能成為下一波指標。

林忠山表示,先前《不當黨產條例》有諸多違憲之處,但監察院至今無任何動作,質疑蔡政府同時掌控了行政、立法、司法權,希望民眾除了能夠罷免民意代表,還能罷免行政與司法官員。

唐慧琳抨擊,先前自己也曾轉貼黃國昌過去力挺罷免下修的影片,但遭無限期支持黃國昌臉書粉絲頁的檢舉,她質疑時代力量時常在護航民進黨,「選前敢騙票,選後國人就用選票來罷免」,強調罷免黃國昌就是給蔡英文總統最大警惕。

蔡正元再度播放當時在臉書po文的影片,因臉書被檢舉進用三天,他預告將上傳至youtube供民眾觀賞。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