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參選人李允傑12日晚間與網友茶敘時表示,他若當選市長,會從增加工作機會、興建青年住宅、推動公辦托育中心等面向,把嘉義市打造成希望城市,吸引年輕人回流,讓嘉義市的人口數衝回27萬。

昨天的網友茶敘,起因於某位網友看到李允傑頂著寒風在路口向民眾拜票,希望了解他的市政理念,因而相約茶敘。茶敘7點30分在世賢路四段緣臻藝術餐廳舉行,共來了近30位網友,大部分是2、30歲的年輕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嘉義就業中心主任劉達源也出席。

會中大家一致認為嘉義市的年輕人薪資過低,房價又太高,造成人口外流。李允傑表示,過去幾任市長都強調嘉義市是適合銀髮族居住的「宜居城市」,他則主張要將嘉義市升級打造成「希望城市」,引進高科技廠商進駐提高薪資所得、興建青年住宅並開徵空屋稅以平抑房價;同時推動公辦托育中心,吸引青年在嘉義市定居結婚…等,讓年輕人可以返鄉打拼,嘉義市人口數回升到27萬以上。他強調,唯有人口紅利,才能夠讓嘉義各行各業的經濟復甦。

茶敘中,網友也提出興建「文化城市」的意見,李允傑回應,嘉義市有鐵道、林業、石猴等五大文化特色,他將串連這五大文化,並採取文化都更模式,把嘉義市建設成具有文化特色的城市。

另外,網友也提出改善空氣及噪音污染、興建極限運動場地、大同國小等校操場改成PU跑道等意見,李允傑表示,他當選市長後,將會執行這些項目。有網友問到藍軍黨內整合的問題,李允傑回應,目前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他會尊重黨內的提名機制。茶敘結束後,大家互刷手機,成立「李允傑希望城市1212」Line群組,相約再聚。

李允傑與網友茶敘,網友暢所欲言。   蔡坤龍/攝

李允傑與網友茶敘,大談施政理念。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