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歸國學人能與台灣產學研界有所交流與接觸,科技部今 (12) 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LIFT乘浪啟航大會師暨交流活動」,除30多位歸國學人外,也邀請了產學研界等100多個單位參與,透過此次活動,創造彼此交流契機,共同推動產業及科研發展。

由科技部舉辦的「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LIFT),目的在找回海外學有專精的高階科技人才,而辦理至今不到半年已有30多位學人歸國,其中包含醫藥生技、自然保育、綠能、通訊、文化科技等領域,盼能透過他們的國際視野、科技研發新知、前瞻應用趨勢,為台灣產業及科研領域注入發展動能。

本次活動特別設立產學研交流專區,並提供返國學人專業背景等資訊,作為學人與產學研界交流平台,讓產學研各界可迅速瞭解學人專長,並與學人直接對話,討論未來交流方向,提升雙方合作契機。

而對於台灣國內產學研界,學人所具有之前瞻科技及少見領域專業,則可激發跨領域發展以及未來創新想像。

目前「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正透過各式的活動與交流,來讓學人與產業有所合作,而為了日後能有更多契機與發想,科技部也建置相關網站,藉由「產學研需求調查」的網頁,希望能收集更多需求與建議,以利未來活動,共同推動我國產業及科研發展。

本次活動多達100個產學研界單位以及30多位歸國學人參與。   圖:科技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