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國首都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11)日訪問歐盟,不過歐盟態度「軟中帶硬」,譴責各地攻擊猶太人之際,也強調歐盟將繼續遵循「國際共識」,看待耶路撒冷的地位。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0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雙方對耶路撒冷看法分岐,他今天抵達布魯塞爾會晤歐盟28國外長前,盛讚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國首都具歷史意義,「可讓和平成真」,呼籲歐洲應效法川普的作法。

尼坦雅胡是22年來首位訪問歐盟的以色列總理,預料歐盟外長們將會促請尼坦雅胡重啟「有意義」的對話,致力和巴勒斯坦人達成和平協議。

由於尼坦雅胡曾抨擊歐洲偽善,只譴責川普的聲明,對加薩走廊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卻視若無睹,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先安撫以色列,說歐盟強烈譴責世界各地,包括歐洲,那些所有對猶太人及對以色列的攻擊。

不過 ,她話鋒一轉表示,唯一解決耶路撒冷地位問題,就是耶路撒冷應是以巴兩國的首都,歐盟將繼續尊重關於耶路撒冷的「國際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