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北美代表隊無緣《英雄聯盟明星賽正規賽事的同時,TSM的中路選手Bjergsen也在今(11)日的單挑賽中敗陣,最後由RNG AD Uzi奪冠,但離開舞台時,他仍帶著輕鬆且優雅的微笑,賽後他接受了「Inven Global」的訪問。

Q:會不會覺得說這次全明星賽,大家的表現可以更好一點?

Bjergsen:顯然,我希望我們正規賽事能走得更遠一些。我覺得...我們隊伍,不僅是在沒有時間一起練習,而是比賽之前大家都沒有練習。現在這次比賽是在休賽期中間舉行的,大多數的選手都是為了自尊心而戰。就我來說,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陪伴家人了,因為我就只有這段時間有機會見見他們。所以基本上來說,我只有在職業聯賽比賽期間才會努力成為最強的自己,而沒有那麼努力在全明星賽上成為最好的選手。

但說句實在話,我覺得我們應該要能夠從小組中出線的——雖然東南亞賽區打得很好,但是在我看來,我們應該打得更好的。

至於單挑對決的話,我覺得Uzi真的很強。我和我的隊友還有其他隊伍的選手練習過單挑,在我練習的時候,沒人會選克黎思妲,因為這個英雄進行過改動,所以沒有輔助的時候,她的攻速並沒有那麼快,所以我暗忖:『她在單挑對決裡面不會太強』,但是Uzi的克黎思妲用得實在太好了,這個角色比我想像中要強。

Q:接下來的新一年的賽季,Bjergsen會和MikeYeung共同出戰。你這次比賽對於和他同隊作戰有了一些體驗。他怎麼樣?

Bjergsen:我認為這次比賽中Mike,有時候前期表現得很好,但是他會犯了一些關鍵性的錯誤,可能是因為緊張或者───他甚至和我說過,他不知道比賽15分鐘之後該怎麼玩這個遊戲,就是中後期的時候,這是因為他過去隊伍的教練沒那麼出色,也沒有老將可以幫助他改善自己的表現,不過就天賦上來說,Mike他是一個很棒的選手,但是他需要老將的協助,特別是Ssong,全明星賽後,他和Mike聊了半個小時,和他談他的比賽錄影回放,我覺得Mike已經開始學到很多東西了,現在我們需要把他變成一個世界級的頂尖選手,他現在只是一個有天賦的選手,還沒有被打磨成能夠出現在世界舞臺上的選手。

Q:這次比賽中你與你的全明星隊友變得更親密了嗎?另外,除了你的隊友之外,有哪位選手讓你特別印象深刻嗎?

Bjergsen:我和Hauntzer還有Mike早就認識了,因為他們和我就住在一起。而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教練Ssong,所以很有意思。另外,這是我第一次在全明星賽中和Sneaky一起打比賽,我覺得Sneaky和Aphromoo和我想像中的差不多,而且他們已經一起打了很長一段時間了,所以交流得很棒!而大家都說Aphromoo是一個非常出色的指揮,他真的在遊戲中也下很多指令。

所以我並沒有對任何人感到很意外,他們的表現都和我預期的差不多,至於Mike的話,他在遊戲中話很多,這是個很好的開始,因為教導一個願意溝通的選手,比教導一個偏被動的選手好容易很多。

我大多數的「意想不到」時刻是來自於和教練Ssong的合作,特別是他的自信和果斷,在訓練賽的分析中,他會和我們談到遊戲中所有的重點,但很明顯的,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吸收他所談到的所有東西,並且成功應用於遊戲中,但是我真的非常希望夏季賽和Ssong一起合作。

Q:Faker在採訪說「柔依」這個英雄需要削弱,因為她現在太強了。你怎麼看?

Bjergsen:從全明星賽來看,「柔依」很強這個事實已經是非常明顯了,目前她已經被削弱了一點,但是我覺得還不夠,你注意遊戲裡面的柔依,因為她能夠穿牆扔E——她甚至都不需要出現在你的螢幕就能命中你,而她的Q技能也是,你根本沒辦法反應過來,然後走位什麼的,你基本上就「靠猜的」,猜對面佐伊玩得怎麼樣,她能否命中你這點基本上就是五五開,命中點時候,她就會造成特別高的傷害,我不覺得柔依已經強到你無法戰勝她,但是全明星賽場上的中路選手們也才玩了她兩三周,想想如果他們玩她幾個月會發生什麼事情啊!

賽後Bjergsen接受了「Inven Global」的訪問。   圖:翻攝自 Inven 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