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 (11) 日表示,自己一早與國防部、海軍進行會議,確認與慶富解約已經啟動,也完成解約的必要程序。另外,就獵雷艦原編列的第4期預算,軍方樂見並尊重立委提出的全數刪除提案,王定宇說,這個態度才是面對舊政府弊案的正確態度。

海軍日前已宣告若慶富公司8日前未能完成相關保證金補正作業,將依約啟動解約流程。雖然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對外指稱,有「愛國投資人」承諾提供資金,將在月底前先提供信託資金50億元,供慶富繼續打造獵雷艦,海軍仍於8日晚間透過新聞稿強調,尚未收到慶富第三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補足及履約違失事項之改正,後續將採取法律行動,確保機關最大權益。

王定宇透露,海軍已確認與慶富啟動解約,目前也已完成解約的必要程序。他更提到,「某仙貝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稱「百億愛國台商」出現後,海軍前來遊說立委,傾向續約、希望不要刪除第四期獵雷艦預算,這種報導既「非事實」,更是想把慶富獵雷艦弊案往新政府抹的「計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