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世新大學今 (11) 日早10點驚傳砍人事件! 一名三年級陳姓男大生,追求同校大二的石姓學妹不成,竟然在教室裡持刀砍傷學妹,遭砍傷的石姓學妹早在上週就到新北市板橋派出所備案求救,沒想到陳男卻認為是挑釁,在教室內見面,一言不合吵了起來,就遭到陳姓學長持刀砍傷。

被砍傷的石姓學妹,在脖子右側留下寬度約1公分、長度約3公分,送往萬芳醫院搶救,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目擊者指出,當時在上通識課「台灣歷史文化」,上課前,陳男與石女在教室內發生爭執後,陳男拿了預藏的水果刀向石女刺去,教室內的男助教上前制止,陳男隨即就把刀丟棄,助教抓住將他制伏,石女被帶往保健室並送醫,校方立即報案。

世新大學表示,陳男日前已退選這堂通識課,而石女仍在課程名單中。校方指出,案發後相關人員全程陪同當事人,女學生家長也到醫院,初步了解原因為感情問題,實際案情則由警方說明,因當時不少學生目擊,輔導中心將儘速輔導在場學生,未來評估加害人狀況後校方將開會,決定建議加害者休學或其他隔離處理。校方表示,犯嫌原先並未在校內輔導名單內,這次為突發事件,犯案動機等細節,有待警方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