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北部遭受大雪侵襲,造成陸空交通大停擺!法新社報導,德國最大的法蘭克福國際機場,10日因為跑道受大雪與結冰影響封鎖,有超過300個航班取消;英國伯明罕機場也因跑道積雪,數百個航班大受影響,數萬戶停電;法國北部地區及下加萊省2萬多個家庭斷電,1艘來往英法海峽的渡輪在加萊港口擱淺,所幸船上306人沒有受傷。

外電報導,英國10日遭逢4年來最嚴重的大雪,交通大打結,從英格蘭到威爾斯都難以倖免,其中森尼布里奇(Sennybridge)雪高達30公分,而包括牛津、伯克等地都有上萬戶停電,主要公路也因大雪路段封閉,造成長長的車龍。慘的是,英國天氣預報延長大雪警告,部分地區氣溫在11日可能降至零下15℃。

法國與德國也是慘慘兮兮,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10日因雪鎖跑道,造成超過300個航班取消、數百個航班延誤;杜塞道夫機場也一度因惡劣天候,關閉4小時。

法國部分,除了北部地區及下加萊省32個區,10日下午發出橘色警告,約2萬家庭斷電外,還傳出1艘載有300多乘客的渡輪,在歐洲最繁忙的客運港之一的加萊,因時速120公里的強風吹襲而發生擱淺事故,所幸無人傷亡,當局出動74輛卡車,才成功將乘客全數載至安全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