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10)日下午在汐止火車站前廣場舉辦「國昌用心 鄉親相挺」集結挺昌行動,這也是投票日(16日)前最後一場聚集活動。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表示,他今天帶著滿心歡喜來,因為他相信罷免黃國昌一定不會成功,「他們竟然挑立院第一名的立委來罷免!?那一定不會成功!」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下午舉行「國昌用心 鄉親相挺」集結挺昌行動,現場聚集上千名支持黃國昌的民眾,除了時代力量5位立委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徐永明、高潞以用都現身外,主持人鄭弘儀、政治評論家王瑞德、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台灣教授協會會長林秀幸、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東吳法律系教授胡博硯、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等人都到場力挺。

洪慈庸表示,她當初會出來參選的始作俑者是林昶佐,而黃國昌會出來選,有一部分是她和時代力量新竹黨部主委邱顯智勸進。今天她必須站在這裡,老實說她很不捨,因為黃國昌當選後,想要改變這個社會,面臨很多責難跟鞭策,常常都會被罵,還要面對一些不是事實的謠言,讓她覺得很難過也很對不起黃國昌,「為什麼台灣社會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基於一些事實、證據來說話?」

洪慈庸說,罷免團體指黃國昌因為大多時間在立法院,而不在選區服務,這問題也困擾她很久,很多人抱怨說沒有在看到立委跑紅白帖,但這樣到底有沒有在做立委該做的事情?以這種說法要罷免真的很荒謬,「出現在立法院錯了嗎?認真監督、立法,不就是一個立委該做的事情嗎?」怎麼會變成一個可以罷免的理由,她不懂也無法理解這些人腦袋裡面在想什麼。

林昶佐指出,從318運動(太陽花學運)後台灣政治進入新的時代,年輕人開始關心、關注政治,黃國昌當選後相當認真問政、積極揭發弊案,如果連這樣認真的好立委都要被傳統力量反撲、罷免掉,「那台灣的政壇就崩一半!」

而318學運期間,曾在節目上激動力挺學生被封「學運戰神」的姚立明,也現身力挺有同樣「戰神」封號的黃國昌。姚立明表示,他相信罷免案一定不會成功,因為罷免團體找錯人了,怎麼會找一個這麼認真、表現這麼優異的立委來罷免?他支持行使罷免權利,但最痛恨有心人用民主來反對民主、用民主制度來迫害民主,他更痛恨有人假天主聖靈之名來反對民主,他相信全台灣的人民都會展現清楚的頭腦和雪亮雙眼,新北市第12選區的選民也一樣,會做出正確選擇。

他也提到,雖然他自己在某部分的政治理念和時代力量有所不同,但全國人民都在關注這場罷免案,選民的「不同意」罷免票象徵著台灣人民的正義和價值,他鼓勵選民站出來投反對罷免票,再贏一次!

支持黃國昌的群眾聚集在「國昌用心 鄉親相挺」集結挺昌行動。   圖:張良一 / 攝

民眾穿玩偶裝力挺黃國昌。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