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新北市第12選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投票日(16日)只剩倒數最後一個星期,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10)日下午在汐止火車站舉辦「國昌用心 鄉親相挺」集結挺昌行動。主持人鄭弘儀表示,這麼多民代之中,黃國昌沒有外遇、緋聞,沒有貪污、吃錢,在立法院的問政表現也是有目共睹,卻被用抹黑、謠言去罷免一個這樣的優質立委,怒批「根本沒天理了!」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下午舉行「國昌用心 鄉親相挺」集結挺昌行動,現場聚集上千名支持黃國昌的民眾,除了時代力量5位立委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徐永明、高潞以用都現身外,鄭弘儀、政治評論家王瑞德、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台灣教授協會會長林秀幸、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等人都到場力挺。

鄭弘儀主持時,詢問在場群眾,黃國昌當立委後有爆出外遇嗎?有緋聞嗎?有貪污嗎?有亂搞錢嗎?有關特權嗎?他相信,要在政治人物中找到守住這前面兩道份際的立委,應該算很不容易了。此外,黃國昌還是公督盟認證的優質立委,在國會這個會期的出席率最高,充分發揮在野制衡的角色。

鄭弘儀表示,黃國昌當選後,並沒有隨著民進黨起舞成為執政黨的附庸,不論在勞基法修法、慶富案、永豐金案等案中,黃國昌都認真研究、努力質詢。他說,想罷免他的團體抨擊黃國昌在地方服務不夠,但那些人應該先去看黃國昌的臉書,黃上任至今在汐止會勘地方建設超過千次,怎麼會叫做沒有做事情?他批評罷昌的團體「根本沒天理了!」

陳永興演說時則提到,這是台灣政治運動史上,第一次要把一個表現最好的立委罷免掉,這次是相當嚴肅、嚴重的一次投票,他提醒新北市第12選區的選民不要輕鬆看待,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上次選舉有6萬8000多票,黃國昌則有8萬多票,要是支持李慶華的選民都出來投罷免票,達到投票門檻(6萬3888票)很簡單,假如上次投給黃國昌的選民不站出來投票,想說只要沒達到投票門檻就好,這樣反而會被罷免過關,所以他呼籲大家一定要記得在16日出門投票,投出「不同意」罷免票。

上千名民眾聚集在汐止車站前廣場「國昌用心 鄉親相挺」挺昌活動。   圖:張良一 / 攝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左起)、徐永明、林昶佐、黃國昌。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