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英雄聯盟明星賽的正規總決賽結束了,中國代表隊(LPL)擊潰了韓國代表隊(LCK),這樣的狀況掀起全球網友熱議,紛紛檢討韓國代表隊問題到底在哪,其中不乏一些爆笑的言論,也成為賽場外特別的風景。

在這次《英雄聯盟》明星賽中,韓國代表隊因為配合與溝通上似乎有些問題,而屢屢造成會戰的失利,這樣的狀況也直接造成了他們的覆亡,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第二局比賽中,中國代表隊打出了一波看來情勢大好的漂亮會戰,不料小兵已經灌入自家基地,也使得主堡淪陷,大意失荊州,但其實這場比賽中國打得可圈可點,也讓北美論壇「Reddit」上的網友ianlam123笑稱:「恭喜中國隊3比0戰勝韓國隊。

至於韓國代表隊出現最多問題的似乎是打野Ambition以及中路Faker之間的溝通,對此,有許多網友表示,Ambition擺明就是來度蜜月的,Halfscan更稱:「我們必須舉報Ambition掛機刷野謝謝。」不過,也有網友理性分析表示:「Ambition可能不太習慣馬爾札哈出現在敵隊,向來馬爾札哈都是在自己隊上的。」更有網友爆笑附和表示:「他看到Faker被壓制了,心想:『哇,幹得漂亮──等等!』」之類的小劇場,也令人不禁莞爾。

除了根據賽場上的表現來評價以外,更有人拿出了先前失言的韓國戰隊LZ的上路選手Khan的名言:「4個華人不可能贏。」出來大肆嘲弄,表示:「結果全明星決賽十個華人」,也有人提出不一樣的看法,表示:「其實Khan說的對,四個華人沒辦法贏,他們需要五個。」 

【相關報導】

4個中國人不可能贏?《英雄聯盟》韓選手剃髮致歉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11-26/105048

英雄聯盟明星賽》小兵立大功!韓國奇蹟逆轉勝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12-10/106579

英雄聯盟明星賽》晉級總決賽 Meiko:讓韓國去放假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12-10/10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