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陳菊今(10)日受邀參與《鹽水大飯店》新書分享會時表示,戴振耀是她的兄弟,耀伯一生對民主運動、農民運動的貢獻良多,為人樸實簡單、不忘初衷,盡力為農、踏實做事的人格特質,相當難能可貴,她並期勉更多青年世代學習耀伯不隨風飄搖、堅持理想及信念的人生哲學。

「耀伯」戴振耀是台灣民主運動和農民運動的先驅,於今年11月19日因病辭世,由耀伯口述歷史、陳增芝撰寫的《鹽水大飯店—戴振耀的革命青春》,但耀伯等不及傳記正式付梓,卻已離大家而去。

陳菊表示,耀伯年輕時致力抵抗威權統治,一生為人權、民主和農民奔波發聲,對台灣默默耕耘奉獻卻從不邀功,即使生病在急診等待,也不會找人幫忙或透露自己的身份,雖然曾擔任閣員,他跟他的家人還是如此樸實、簡單,美好的人格特質,受到後世的肯定,也留下最美的風景。

陳菊說,耀伯退休後,仍從事農務、從不喊苦,她身為農家之女,對於耀伯的貢獻感念在心。她期待新一代踴躍閱讀此書,以深刻瞭解台灣的民主運動進程,並相信耀伯在天之靈,亦期望看到更多有理想優秀之人不隨波逐流、學習耀伯的正直與堅定。

耀伯新書試讀》選票擋不住子彈?總質詢犀利助攻

耀伯新書試讀》同理心!化解災農抗議、爭取農漁子女獎助學金

耀伯新書試讀》參選農民立委!政治版苦兒流浪記

有關 「鹽水大飯店」 新聞列表

 

陳菊表示,期望看到更多有理想優秀之人不隨波逐流、學習耀伯的正直與堅定。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