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9)天舉行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下午進行綜合座談,會中國民黨候補中央委員、台南市後甲里長王南寶開炮,「要求國民黨請黨籍不分區立委王金平辭職、退下來」,批評黨中央不能一天到晚到基層呼籲團結,那高層在幹什麼?前立委曹爾忠則說,應找回馬政府時期爆料天王、前立委邱毅回來國民黨。

國民黨今天召開一中全會,約有近百位中央委員參加,上午分成3個小組各自分組座談後,下午進行總結報告與綜合座談。

國民黨候補中央委員王南寶在綜合座談開炮,要求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金平「應該請他辭職、退下來」。他說,國民黨都叫基層團結,那高層在幹什麼?不要有私心,要大公無私。他還呼籲,不要享用完資源後罵國民黨,黨中央應該培養政治人物而非政客,直言黨意脫離民意許久,對於國民年金、一例一休等政策,黨中央要發揮戰鬥力。

中央委員、前立委曹爾忠指出,黨中央在促進轉型正義議題上的反應不夠強烈,沒有符合黨員需求,對退休軍公教年金改革也要宣示立場。他話鋒一轉說,2008年國民黨勝選,除了前總統馬英九特質與全黨努力外,前立委邱毅也集中火力攻擊前總統陳水扁的貪腐,他認為國民黨應該找回邱毅。

此外,「革新黨務,青年參與」小組在分組討論中建議,國民黨黨代表席次應適度縮減;中央委員席次,則交由黨主席指定,選區分成北中南東,按照黨代表在各區的比例分配中央委員人員席次,中常委選舉則回歸黨中央規定的辦法。

而「精誠團結,擴大支持」小組提出總結報告說,未來行管會訂出新的「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後,若期限沒有繳交分攤金,應先停止黨權,待繳清後才能恢復黨權。

隨後,「強力監督,重返執政」小組提出總結報告表示,由於國民黨在網路輿論的掌握度及支持度較低,建議黨中央強化網路媒體系統,建立大量網軍,藉此掌握網路輿論話語權,否則恐難以打破民進黨綁樁媒體的困境。

最後,黨主席吳敦義裁示,一個月內研處送交中常會通過。

國民黨今天召開一中全會,約有近百位中央委員參加,上午分成3個小組各自分組座談後,下午進行總結報告與綜合座談。   圖:趙婉淳/攝

有近百位中央委員前來參加。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