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今日表示,川普對六個穆斯林國家、北韓和委內瑞拉的旅遊禁令已全面執行。而最高法院在4天前裁定,在等待上訴結果出爐期間,允許實施旅行禁令

據外媒報導,川普的旅行禁令要求美國駐海外使領館「加強審查能力」,並指示國務院及國土安全部,限制6個穆斯林為主國家人民入境美國,包括查德、伊朗、利比亞、敘利亞、索馬利亞與葉門,此外還包括北韓公民取得美國簽證、部分委內瑞拉官員也在限制之列。

川普競選時曾經承諾「完全且徹底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自從他上任後一週宣布,時至今日,他致力執行的旅行禁令仍一再面臨法律挑戰。在12月6日時就有許多民眾在美國西雅圖示威手持標語抗議川普的旅遊禁令。

國務院今發布表示,在新的審查程序推動之下,不會撤銷任何簽證。只要「各國與美國政府合作,確保美國公民安全」,美國無意永久立下禁令,甚至也可能解除禁令。

最高法院在12月4日時就批准川普政府的請求,排除了部分阻礙旅行禁令的兩項禁制令。雖然在下級法院持續有法律挑戰,但最高法院的決定使得禁令得以先執行,但有2名自由派的大法官則抱持異議。這六個穆斯林為主國家持續提出挑戰,控訴出於宗教歧視而有這道禁令,這違反美國憲法,也是移民法所不容許的。

川普競選時曾經承諾「完全且徹底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自從他上任後一週宣布,時至今日,他致力執行的旅行禁令仍一再面臨法律挑戰。在12月6日時就有許多民眾在美國西雅圖示威手持標語抗議川普的旅遊禁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