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農會嚴格評選的優質番茄,在路竹通通吃得到!台灣番茄雖然全年皆有生產,但好吃的番茄需要精心挑選,這樣經過嚴格評選的優質番茄,就在高雄路竹!想大啖鮮美番茄不妨來一趟高雄小旅行,「2017路竹蕃茄節」這週末(9、10日)在路竹體育園區有系列活動,不管是農產展銷、鮮採蕃茄、農村體驗通通有!吃農產順便可避冬,快來個高雄小旅行吧!

為期兩天的2017路竹蕃茄節今(9)日在路竹體育園區熱鬧登場,結合農產展銷、鮮採蕃茄、農村體驗等精彩活動,高雄市長陳菊更親自頒獎給蕃茄評鑑冠軍得主,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在地農產品。

陳菊表示,路竹向以四寶蕃茄、雞蛋、花椰菜和虱目魚聞名全台,由於路竹土質佳、鹽分高,所生產的蕃茄口感滋味鮮甜,加上農民的用心栽種,路竹蕃茄節今年已邁入第15屆,成為在地最具特色的節慶活動。

另外,今年蕃茄評鑑經路竹區農會嚴格評選,紅色小蕃茄和黃色小蕃茄分別由蔬菜(蕃茄)產銷班第6班王賜伍,和蔬菜(蕃茄)產銷班第12班蔡慶國奪冠,陳菊現場亦親自頒獎,肯定農友的努力。

蕃茄節活動現場規劃有農特產品展售、蕃茄醋DIY和試飲、寫生活動,及鮮採蕃茄等豐富節目;除了美食饗宴之外,還有闖關遊戲和虛擬實境體驗,一早便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參與體驗。

「2017路竹蕃茄節」這週末(9、10日)在路竹體育園區有系列活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