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實情,「彈性化周休二日制」,為的是像時代力量這樣的「中小企業體」內部的勞資運作!而「時代力量年青人結合勞團」的抗爭是錯置了自己的角色,形式合理實值不合理(W.韋伯)的,竟成了國營大企業勞工的馬前卒!拋棄了原先時力興起時,與中小企業的共同戰線!

「過勞死」與「護理師」等等專業勞工過勞的血淚自是令人動容!但每月工時超過300小時的,不管在修法前後的《勞基法》都是不被允許的,這根本是違法問題,與法令良寙無關。

加班與低薪是台灣勞工問題的源頭!軍公教及國營事業勞工是納稅人支付的薪資,不怎麼需要加班,所以,要放假!放假!再放假!像勞團就要一直抗爭蔡總統「要兩例要7天假」!當然,走的是抗爭「彈性化周休二日制」之路!

一般勞工,98%的中小企業體勞工,因低薪吧!需要多一些薪水!不怎麼敢需要放假,要加班,加班,再加班!所以,不希望工時與加班間隔僵化,希望予以彈性化!走的是需要「彈性化周休二日制」。

時代力量內部勞資是「中小企業體勞資」,但錯置的卻走上與自身需求「對反」的抗爭「彈性化周休二日制」之路」。因為錯置,所以,也顯示了時代力量的左支右絀!

就變成「一邊抗爭」彈性化周休二日制「在立法院裡面高喊保障勞工權益,一邊在壓榨勞工」!
就變成時代力量在裡面喊8小時,最多延長4小時,而時力的勞工助理「不是已延長2個4小時了嗎?」「怎麼不講違法?」
時代力量抗爭「彈性化周休二日制」,攻擊或KUSO蔡賴政府與執政黨是「功德院」「幹話院」「X話院」「資進黨」!
強調主張:「政府說要提高經常性薪資,就不該放寬加班時數上限」。「不放寬加班時數,就可改善台灣產業的低薪環境」!
忘了政府面對現實的98%的中小企業體結構,不想想台灣產業的"高薪環境"是政府"不放寬加班時數"一個行政措施就可造就提高的嗎?

「不放寬加班時數」,就可改善台灣產業的低薪環境嗎?
忘了時力自身的「助理」勞方,底薪或薪資是多少?

對要求正面回應,「不放寬加班時數」,尤其是在「立法院通宵審法案時」「選舉期間時」,學一下台灣良心事業「義美」企業,跟義美薪資齊頭就好!

時力鴨雀無聲!最高品質「靜悄悄」!

當然,這場「彈性化周休二日制」抗爭,其實,有著「政治利益」的算計!時力要的或許是2018多席位,地方議員選舉的席位,所以,把這場抗爭當「秀場」!

不過,說政治利益最滑頭的應屬白色力量的柯P。

原來賴清德上台,要彈性化「一例一休」,柯P說 : 「一例一休」趕快處理!支持賴揆修法!一例一休如何不修!不執行受不了了!

結果,現在不到一個月!

原來也要求修林全版一例一休的國民黨蔣萬安,現反藉抗爭彈性化修「一例一休」竄起,一站成名,網民紛封站神!
威脅到了柯P台北市長連任了,柯P就轉變了!彈性化周休二日制就變成新北市長民進黨支持度,會跌到不到三成!轉不支持了!
哈!哈!「滑頭之至」!「滑頭之至」!不愧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柯P!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