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劇團台灣戲劇野台工程「人間條件一」,明(九)日晚上將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中央草坪開演,劇組人員今夜進行彩排。

總編導李永豐表示,這是台灣首次將大型舞台劇在戶外免費巡演,「舞台劇深入民間,這是做劇場人的心願,為了與在地結合,明天的七點戲前戲將有特別來賓上台客串演出,歡迎市民提早進場不要錯過」。

為了這次野台首演,唐美雲歌仔戲團和九天民俗技藝團,都出團在中場休息時間熱場。「人間條件一」導演吳念真表示,他是今晚才知道台灣兩大藝術天團竟出動這樣多的團員來共襄盛舉,每一團的表演人數竟都超過人間條件一的演員數,真是太令人感動。「未來在各縣市巡演時,各地觀眾萬一都要比照高雄的規格,代誌就大條了,我頭都要抱著燒了」。

高雄今晚低溫,劇團演職員們仍全程彩排(無著正式戲服與化妝),請看本報現場直擊~

 

人間條件一在今夜進行彩排。圖/張大魯攝   

歌仔戲天后唐美雲不僅在劇中演出,甚至出團十五人來為中場休息時間熱場。圖/張大魯攝   

唐美雲歌仔戲團著裝彩排(中為唐美雲)。圖/張大魯   

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鼓聲撼動全場。圖/張大魯攝   

彩排中的女主角黃韻玲。圖/張大魯攝   

柯一正、李永豐、鍾欣淩等人。圖/張大魯   

圖/張大魯攝   

導演吳念真在彩排中修戲。圖/張大魯   

圖/張大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