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的《英雄聯盟明星賽,在經過6場召喚峽谷的團隊對決後,接下來登場的是總共6場的「中路單挑」大賽,雙方以只有一條中路的「咆哮深淵」地圖對決,勝利條件為:率先擊殺對手、率先拆塔,或是先拿到100個農兵數。由於沒有隊友可以依靠,比賽完全只依靠自己,可說是不少粉絲們關注的比賽。這6場比賽中,由Faker、Bjergsen、Jisu、Meiko、Uzi、BrTT六人勝出,取得單挑賽下一階段的晉級資格。

盤點各局的精彩賽況,會發現各選手的勝出原因都大不相同,例如Faker的勝出就來自於策略。拿過三次《英雄聯盟》世界冠軍的「大魔王」Faker對戰來自的巴西的VVVert,Faker選擇「納瑟斯」對決「法洛士」。很顯然的,選擇「納瑟斯」的Faker策略是透過吸血來賴在戰線上不走,而率先取得100個農兵數。這個策略也成功的執行,隨著比賽進行,Faker漸漸拉出農兵數的差距,最後VVVert的法洛士被逼得只好全力一搏,仍在雙方比拼下輸給Faker。

也有純粹憑藉硬實力的單挑,例如北美的天才中路選手Bjergsen對戰台灣的FoFo,Bjergsen選擇以星朵拉對決FoFo的法洛士,而比賽的結果,則是Bjergsen的技術略勝一籌。就如FoFo賽前所言,Bjergsen是相當強悍的選手。不過在贏下比賽後,Bjergsen也親切的給予FoFo一個擁抱,在溫馨的畫面中,可以看出兩人都相當享受這場比賽。

高手過招中,最驚險的一場,則是歐洲的Power of Evil對決來自東南亞的Jisu。Power of Evil的招牌是「奧莉安娜」,因其非常喜歡購買納什之牙作為核心裝,與大多數常見地奧莉安娜玩法差距甚遠,因而相當有名。在單挑賽中Power of Evil就拿出了奧莉安娜,對決Jisu的潘森。沒有想到,在最後一波的對拼中,Jisu利用潘森被動的格擋盾,硬是以16滴的血量翻盤,Power of Evil則帶著一臉楞住的表情輸掉這場比賽。

甚至打到後來,就連小兵立大功的情形都發生了,中國輔助選手Meiko對決土耳其選手Frozen,雙方分別是藍方Frozen的「阿祈爾」與紅方Meiko的「拉克絲」。就在兩邊對拼到只剩一點點生命值時,Frozen被進入草叢的小兵給圍住,最後被小兵擊殺,由Meiko贏得這場勝利。

而以打線兇猛著稱的中國AD選手「狂小狗」Uzi,則表演了什麼叫做輾壓。Uzi在單挑賽的第一個對手是東南亞的明星打野選手Levi,但Levi原先畢竟是打野選手,對打線來說肯定沒有Uzi熟鍊,最後也確實敗在Uzi的「路西恩」手下。Uzi的農兵數一路領先,最後在與Levi一波對拼中,Uzi順利擊殺了Levi,贏下比賽勝利。

最為曲折離奇的單挑賽,則是北美「藝術家」Cloud 9戰隊的AD選手Sneaky使用「燼」,對決巴西選手BRTT的招牌英雄「達瑞文」。原本眾人都以為應該會是達瑞文佔據優勢,沒有想到雙方卻農兵與互毆皆有,打得相當精采,但就在打架的過程中,最後一波打完兩人互相退開,卻瞬間變成搶農兵數的比賽,最後雙方還僅差距1隻的農兵數,由Brtt拿下勝利。

不過,雖然是單挑對決,但打完比賽後,不論輸贏,選手間的互動可說是相當溫馨,特別是剛交手完的Bjergsen與FoFo兩人還來了個大大的擁抱,讓賽場上除了比賽的勝負之外,也增添了不少的笑容與溫度,實在是相當的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