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美國洛杉磯舉辦的《英雄聯盟明星賽,首日最後一場「召喚峽谷」正式賽,由藍方的台灣隊,對上紅方的韓國隊。而韓國隊成員有《英雄聯盟》世界賽三冠王「Faker」與剛奪下今年《英雄聯盟》S7世界冠軍的打野選手「Ambition」,可說是實力堅強。但最後結果,竟由台灣隊拿下這顆勝利果實。

台灣明星隊的成員,在經過粉絲投票後,由上路Ziv、打野Karsa、中路FoFo、下路Bebe、輔助SwordArT組成。除了中路FoFo與輔助SwordArT,其他三人都是數度參加《英雄聯盟》明星賽的老選手,經驗相當豐富。不過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韓國的明星隊中,有2位曾拿過《英雄聯盟》世界冠軍的隊員,分別是中路選手Faker與打野選手Ambition。相較於台灣隊擁有2012年拿下《英雄聯盟》S2世界冠軍的AD選手「Bebe」,韓國隊卻有2人也拿過《英雄聯盟》世界冠軍,這場2個冠軍與1個冠軍之間的對決,似乎韓國隊優勢比較大。

選角時,台灣隊的中路選手,來自台灣賽區J Team戰隊的「FoFo」選擇了最新的英雄「柔依」來對決韓國的中路「大魔王」Faker。在明星賽陣容裡,FoFo可說是資歷比較淺的選手,在面對Faker時還能大膽的拿出柔依,出乎許多人的意料之外。畢竟「柔依」是一支《英雄聯盟》世界賽後才推出的全新英雄,敢於拿出柔依,正代表了對自己技術的自信。

首先由台灣隊打野選手Karsa的「卡力斯」奪下首殺,不過雙方前期打的相當保守,到了13分鐘還只有2個擊殺數,都是由台灣隊拿下。到了17分鐘時,Karsa在韓國隊的手中搶下了預示者,並在這波團戰中,台灣隊拿下完全勝利,人頭數來到6:0,而Karsa的擊殺-死亡-助攻記分表為「5/0/1」,可說是相當恐怖的戰績。

24分鐘時,Karsa演出了一波驚險的逃亡過程,先是躲在草叢中,再從韓國隊選手Ambition的「嘉文四世」與Faker的「塔莉亞」的反方向逃出戰場,跳過牆之後原本以為沒事了,順手打掉爆炸果實,結果旁邊突然冒出韓國輔助Gorilla的「卡力斯塔」,嚇得Karsa直接閃現走人,驚險的逃脫過程,讓Karsa在攝影機前笑了出來。

 最後在40分鐘時,在Karsa「卡力斯」與FoFo「柔依」的帶領下,台灣隊以22:4的人頭數擊敗了韓國隊。這時在鏡頭下,不只是Karsa,中路選手FoFo、上路Ziv、下路Bebe與蛇蛇都笑得相當開心。

從強敵韓國手中贏下勝利,台灣隊成員笑顏逐開。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