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將於明 (8) 日下午兩點在新店行遍天下大樓──圓頂劇場盛大舉行,這次頒獎典禮的主旨為「觸見真實、創新視界」,期勉並鼓勵台灣新聞傳播從業人員,由專業評委團選出的入圍作品39件中,共同角逐8大獎項,分為平面類獎項五項以及電視類獎項三項。

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表示,在全球科技躍進、社會急遽變遷之網路資訊爆發年代,全世界關注亮點與國內聚焦議題上,關心與焦慮是能持續鼓勵新聞人,用「心」看見新聞本質,用「新」視野作出好新聞;相信展現「真實力量」的新聞,才能撼動人心,成為關鍵傳播力。

今年入圍作品仍然以「回饋社會、與時俱進的精神」獎勵優秀新聞作品及新聞工作者,邀請國內權威新聞界人士嚴評各項作品,給出高度推薦的評語,讓新聞的價值與影響力,真實傳遞,也為台灣這片土地善盡守護之職,讓真善、真美、真力量散播社會每方角落,延續吳舜文女士對於「關懷人文與社會公益」的責任,持續傳播更多知識與真相給社會大眾的目標努力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