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一直都是國際重要的體育盛事,其中競技項目舉重總是備受爭議,因有選手在比賽使用興奮劑拿到冠軍,多年後經追查再取消獎牌資格,造成許多觀眾對於舉重項目留下汙點印象,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表示,若是不清查舉重項目中存在的問題,那麼舉重項目就將被踢出2024年奧運會。

據了解,近日在瑞士洛桑舉行的國際奧委會議上,就強烈要求國際舉重聯合會(IWF)加強管理舉重的內部問題,IWF也表示,服用興奮劑的確影響到舉重的健康發展,針對奧委會的要求,他們也積極的進行突擊檢查,並制定了對於違反次數過多的國家,該國舉重選手不得參加奧運會和IWF舉辦的國際賽事的禁令。

奧委會現階段也在進行整治的階段,針對服藥重災區的舉重項目,2020年東京奧運會,已確定減少男子舉重一個級别,參賽人數也縮減至64人,至於2024年的舉重項目,主席巴赫表示,不排除取消舉重項目的任何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我國舉重的成績也是相當優異,今年世大運舉重項目類別由郭婞淳破了世界紀錄拿下金牌,而近日剛結束的世界錦標賽台灣也奪得2今2銀的好成績,若是未來奧運取消舉重項目,我國體壇勢必將少了一股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