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上周爆料,815大停電後,中油雖究責巨路,但仍與巨路簽訂22件標案,今(7)天他加碼爆料,不僅如此,巨路還承包台電16個案子,總金額高達4833萬元,兩者總計金額超過1億元。徐痛批「難道巨路是背後靈?」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回應,會在去了解技術上能否找其他廠商,但經濟部立場仍要遵守採購法,依法行政。

徐永明上周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爆料,815大停電後,中油究責巨路,並向工程會通報,把巨路列入不良廠商,但事發後中油仍與巨路簽訂22件,高達5869萬元的標案,質疑試圖包庇,當時中油董事長戴謙答詢時竟以「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回應。

徐永明今天加碼爆料,815大停電後,巨路竟然還承包16個案子,且其中14案只有巨路一家投標,「根本穩中」,質疑中油、台電都要靠巨路,難道無法找其他廠商嗎或外商做嗎?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答詢時說,台電將進一步了解,技術上有無其他廠商能夠處理,目前得遵守《政府採購法》規定,依法行政。

另外,日前台電向中油提出求償3.6億元,徐永明問「這筆款項有向巨路求償嗎?還是中油吃下來」,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回答,這部分由中油與巨路進行處理。此話一出,引發徐永明痛批,中油與台電不能左手向巨路提求償,右手又發工程給巨路,讓人質疑在做假動作,需要擔負責任的巨路明顯是穩賺不賠。

隨即,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容許他在了解,但他也說求償繼續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