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2017五一行動聯盟召集的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今天公布遊行集合地點:就在民進黨中央黨部,下午1時30分出發。勞團嘲諷 :「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必須向民進黨展現勞工的意志外,並向勞工喊話:12月23日中午,民進黨中央黨部前,不見不散!

2017五一行動聯盟今天表示,12月4日,「過勞死版」勞基法修正草案,在民進黨行政、立法兩院硬幹闖關,即便連條文根本都還沒討論完,縱使上班日的夜間九點湧入超過八百名勞工與青年場外抗議,民進黨依然將修正案整個包裹送出委員會,即將在一個月後直接透過院會,讓民進黨以人數絕對的優勢表決通過。

但是,這個版本一旦通過,雇主要求勞工連續工作12天、不休息將立刻就地合法化;雇主讓勞工兩個工作日中,休息僅有8小時也從此合法化!雇主得以要求勞工一個月加班總時數增加到54小時;大幅度減少雇主給付勞工休息日加班費;這是《勞動基準法》自1984年通過以來最嚴重的改惡。也將會是醫師、學者口中的「過勞死版勞基法」。

2017五一行動聯盟也向勞工喊話,「這些日子來,你受夠了這個政府從總統府、行政院到立法院上上下下的幹話連篇了嗎?」、「你受夠了因為低薪而必須加班、甚至可能連加班費都領不到時,還得被賴清德要求當成『做功德』嗎?」「你受夠了資方在公聽會上大言不慚的說:『台灣沒有過勞死,有也是勞工自己有病』嗎?」「你受夠了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羞辱勞工:『認真的勞工都在工作不會抗議,反對修法的聲音都是放錄音帶』嗎?」

2017五一行動聯盟表示,12月23日(六)下午大家都要站出來,讓邱議瑩看見!讓民進黨立委看見!讓賴清德看見!讓蔡英文看見!讓資方看見!更讓我們勞工看見彼此!當勞工受夠了過勞、受夠了血汗、受夠了民進黨硬要通過「過勞死版」勞基法修正,自己的勞動權益,必須勞工自己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