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盧秀燕今(7)日下午表示,國民黨要如何產生台中市長的提名人選?她認為還是要全民調,可以接受不公開民調的時間,但也請大家不要忽略國民黨改革的決定,一定要以最公平公正公開,且要訴諸民意以科學方式產生最能勝選的候選人。

盧秀燕說,新北市主委李乾龍今天也說,以新北市為例,如果黨內有多人都表示強烈參選意願,就應該要有全民調,或有黨員投票。她說,如果大家會擔心黨員投票會傷感情,也會勞師動眾,那就一定要有全民調且是科學的方式。

盧秀燕說,以這次黨主席選舉為例,有多達六位候選人,一樣要經過公平的方式產生,國民黨不可能走回頭路,如果六都市長選舉黨內人才濟濟,就一定要比照黨主席選舉,要有公平公正公開的機制,「國民黨一定要走向民主公正的政黨,不可以走回頭路。」

盧秀燕說,她可以接受不公開民調的日期,就像本屆國民黨產生南投縣長候選人一樣,但採用的民調方式一要三方同意,「國民黨沒有內定人選的空間!」  

盧秀燕說,到目前為止,各項民調結果她在藍營都是保持領先,這也是她的優勢,感謝市民們的託負,她會持續努力爭取出線,代表國民黨贏得2018的勝利。

盧秀燕今天下午以烏日媳婦的身分來到夫家廖述嘉的故鄉烏日區溪南地區,「向長輩奉茶」,她一一向到場的親族長輩問好,現場氣氛熱烈,鄉親們都祝她能順利出線,代表國民黨打贏選戰。 

盧秀燕到烏日向鄉親問候。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