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六個媽祖宮廟合辦的「2018萬眾騎BIKE狗然厲害」活動,明年4月7日登場。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及其他宮廟董事長、主任委員今(7)日呼籲大家踴躍報名。

萬眾騎BIKE活動明年邁入第八年,輪由萬和宮主辦。承辦單位與六個宮廟,今天上午在萬和宮聯合舉辦「2018萬眾騎BIKE狗然厲害」宣傳記者會。一早台中下著細雨,但記者會舉行時天空放晴,蕭清杰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都說「媽祖真靈驗」。

蕭清杰說,民國101年萬和宮主辦萬眾騎BIKE活動時,有4000多車友報名,爾後逐年增加,今年已經超過一萬人,希望明年再創高峰。

他指出,從民國82年開始,他經常以騎腳踏車代步,比較有精神與活力。參加六宮廟合辦的萬眾騎BIKE活動,可以欣賞沿途大台中地區的山海屯區風光,在各宮廟品嘗各具特色的美食;明年4月7日,全家扶老攜幼參加,是難得的體驗。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朝聖宮主委李煥湘、鎮清宮董事長王涼洲、萬興宮主委林旭都說,騎腳踏車是熱活健康的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報名,「騎出健康、騎出快樂!」。他們還承諾準備更豐盛、各具特色的食物,迎接車友。

市府副秘書長李賢義說,台中是腳踏車王國,希望大家走出戶外,多騎腳踏車。記者會上也由模特兒,分別展示報名此項活動的背袋、T-shirt、完騎獎牌及騎福紅彩帶等贈品。

承辦單位說,有意參加的可以到萬和宮、旱溪樂成宮、台中朝聖宮、豐原鎮清宮、大甲鎮瀾宮及社口萬興宮,或活動報名網站:https://bike.ymart.com.tw/報名。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鼓勵大家踴躍報名。   圖 : 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