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野火今天延燒,肆虐洛杉磯地區,迫使20多萬人撤離,危及數以千計房屋,包括豪宅薈萃的貝艾爾區(Bel Air)。藝人芭莉絲.希爾頓在社群媒體上分享駭人的惡火景象。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火勢持續蔓延,逼近多位大咖名人豪宅,包括芭莉絲.希爾頓(Paris Hilton)、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 、珍妮佛嘉娜(Jennifer Garner)、瑪麗亞.席萊佛(Maria Shriver)及海蒂克隆(Heidi Klum)等人的豪宅。

芭莉絲.希爾頓在Instagram上寫說:「洛杉磯野火很可怕!看起來真的很像地獄!我的房子現正進行疏散,讓我所有的寵物都安全撤離。感謝所有消防人員冒著生命危險救我們的命。你們是真英雄!」

她在言末慰問所有災民,網友也紛紛表達慰問之意,有人留言說「太瘋狂了,照片看起來像熔岩。大家注意安全!」

法新社報導,鑒於風速可能達每小時128公里情況下存在極端危險,讓救火行動嚴重受限,有關當局發出以前從未使用過的「紫色」警報。

洛杉磯84歲居民摩爾(Patricia Moore)邊將行李放入後車箱邊說:「火勢昨天往北,但我們今天早上起床後發現到了我們東邊。」

「我們大約快到6點時聽到消防車聲音,然後告訴彼此『或許我們應該開始把東西放上車』。」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表示,23萬多人已被迫撤離洛杉磯郡和文杜拉郡(Ventura)。賈西迪在推特上發文,宣布聖費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等地區學校明後兩天停課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