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市悶久了,周末假日,可以到哪裡走走?新竹竹東鎮在12月9、10日安排了「2017竹東稻田嘉年華」活動。竹東地區農會特別打造了約六百坪的稻田迷宮,讓大小朋友穿梭在約1公尺高的稻穗裡遊玩,田間特別設置了觀景高台,讓愛拍照的人也可以一機掌握迷宮全景,親近土地、體驗農村樂。  

竹東鎮稻米種植面積超過750公頃,是新竹縣重要糧倉,在收割期,處處可見黃澄澄的景觀,竹東地區農民利用一期水稻收割後的肥沃土地,引進頭前溪水種植甘藷等雜糧,甘藷,金黃色果肉,鬆、棉、甜的口感,適合烤或蒸熟來吃。

竹東農會利用一期稻作收割後的農閒,趁機舉辦「2017竹東稻田嘉年華」活動,體驗農村趣;好玩的千人焢窯烤地瓜活動,只要大家報名就送在地的香甜地瓜與柑橘一箱,將當地風味菜端到稻田間享用,別有一番風味,同時竹東地區農特產大集合,有道地香純咖啡,讓您吃得飽飽、滿載而歸。

竹東地區農會還準備了竹東香米做成的客家米食免費品嘗、以及在地社團精彩歌舞表演、稻田音樂會與互動魔術秀;另外還有在地客家美食DIY、創意稻稈手做、造型氣球創作等,還有一系列食農教育意義的遊戲,勇闖雙迷宮、搬運大力士等,了解農夫的辛苦活動,也有教大家如何辨別稻榖、白米等的手感第一名遊戲。當天一同來體驗焢窯、享受稻田中風味餐以及稻田闖關趣民眾,可以開車前往,地點位在:竹東鎮下員山路250巷與公道五路一段交叉口農田。

12月正是農閒之際,竹東鎮是新竹縣重要糧倉,有廣達750公頃稻米田,農友們推出了「2017竹東稻田嘉年華」活動,讓大家體會農村樂。   圖: 竹東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