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7)日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 (NCAFP) 訪問團時表示,為了進一步強化台灣國防,未來也會增列國防預算,支應重大武器的採購。

蔡英文向訪賓表示,今天很高興看到這麼多老朋友,特別是上個月過境夏威夷,剛剛碰面的薄瑞光。她感謝訪賓對台美關係的支持,台灣一直積極參與區域事務,也希望跟周邊國家共同為赴區域和平與繁榮。

蔡英文說,過去一年,她的執政團隊很努力與「理念相近國家」及鄰近國家一起推動共好、共榮的關係,自從去年推動新南向政策後,台灣與這個區域的貿易、旅遊及民間的交流都有顯著成長。

蔡英文表示,台灣也不斷致力於軍隊改革、強化國防,在上週,S2T型反潛機退役及P-3C型也接棒成軍。P-3C不但強化了台灣國防,更能反制潛艦威脅,捍衛國家。另外針對高教機國造計畫,也依照進度進行。

蔡英文表示,台灣將會持續與美國一起努力,維持在這個區域的和平穩定,也感謝川普政府今年6月宣布對台軍售,展現出對台灣關係法的支持。為了進一步強化台灣國防,未來也會增列國防預算,支應重大武器的採購。

蔡英文表示,相信大家都看得到台灣的努力,台灣不但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夥伴,同時也是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