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延燒得沸沸揚揚,有關人等正接受司法調查。顯然,讓原班人馬再審判後接續承造可能性極低。據悉,軍方有意走向解約程序,這使得國艦國造的未來相當令人擔憂,尤其是得來不易的輸出許可也可能因解約而取消。慶富老董陳慶男6日受訪表示,一位能負擔百億資金的「愛國投資人」有意承接,慶富考慮賣出3分之2股權,期望能維持國防自主,延續獵雷艦承造。

傳出這位投資人是台灣人,並早在獵雷艦案招標時就曾表達向合資承造的意願。現在慶富為補資金缺口及被沒收的預付款保證金,正渴求國外金援,現在出現這位愛國投資人,慶富相當振奮。陳慶男表示,雙方正洽談細節中。

陳慶男指出,這位投資人見慶富資金短缺,加上獵雷艦案在立院吵得不可開交,深怕國艦國造受挫,擬組成專業團隊接手建造工程。但陳慶男也強調,政府態度也在這位投資人的考量中,尤其是有無辦法保住輸出許可更是他取決是否接手的關鍵。陳慶男表示他將在今(7)日,與這名神秘投資人第一銀行高雄分行洽談增資內容。

然而今(7)日上午9點,陳慶男至派出所報到時,媒體向他提問有人欲接手承造獵雷艦一事時,陳慶男一律不願回應,並直接上車揚長而去。